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某团:快打快撤锤炼应变能力

2023年06月26日09:3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上级命令我部立即占领阵地,做好火力打击准备!”夏日,陆军某团野外驻训场硝烟弥漫,一场炮兵战术演练激战正酣。演练中,指挥所开设、动中通联、实弹射击等多个课目连贯展开,部队快打快撤能力得到锤炼。

“兵贵神速,分秒必争。快打快撤,对提升炮兵作战效能和应变防护能力至关重要。”该团领导介绍,此次演练,他们全程嵌入战术背景,临机选择阵地、指定目标,倒逼官兵在危局难局险局中摔打磨砺,有效检验部队指挥控制、火力打击等能力。

“选择射击阵地,做好战斗准备!”机动途中,指挥所突然传来指令,任务分队指挥员随即向各作战单元下达命令。侦察单元前出观察指示目标、测地单元测算现地坐标、气象单元收集天候数据……作战数据飞速流转,各作战单元密切协同,为火炮射击做好准备。

随着射击指令下达,炮手迅速装定射击诸元,炮弹呼啸而出,精准覆盖目标区域。战斗完毕,官兵迅速撤收装备,向下一个阵地转移……

演练结束,官兵立即进行复盘总结。他们梳理出协同作战不流畅、敌情观念不强等问题,并针对性提出对策措施,为下一步训练找准着力点。(严壮 宋琢)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