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驰电掣!感受武警侦察兵的“速度与激情” 

【查看原图】
驾驶员整齐列队。
驾驶员整齐列队。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23年07月04日10:07

“各组注意,前方成一路队形,追击前进!”训练场上黄沙滚滚,战味十足。近日,武警天津总队机动支队瞄准任务实际,严密组织侦察队员开展摩托车特种驾驶训练。轰鸣的引擎声中,侦察队员驾驶着摩托车在训练场上飞驰。

“只有在训练中模拟战场环境、贴近实战要求,才能够真正提高驾驶员的战场应变和生存能力,确保在战争来临时,用最短的时间抢占先机。”中队长朱启光说。

打仗需要什么就训什么,能力缺少什么就练什么。支队根据新军事训练大纲要求,在摩托车特种驾驶训练中精心设置了压弯、编队行进、通过障碍物、驾驶射击等实战化条件下的训练课目,有效提高了侦察队员在实战环境下的复杂道路驾驶和遂行任务能力。(孟少阳、曹汰柯、蔡志存、王良摄影报道)

(责编:陈羽、邓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