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81集团军某旅开展实弹射击考核

2023年07月11日09:32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炮兵分队向预定地域机动。

对目标实施火力打击。

炮长下达打击指令。

官兵快速奔向战位。

铁甲驰骋,炮声隆隆。炎炎夏日,正在野外驻训的第81集团军某旅,在大漠戈壁展开一场“神炮班”比武活动。

经过长途机动,炮兵分队抵达预定地域。各炮班成员快速下车,受领考核任务。随着两发信号弹冲入云霄,比武正式开始。

一声令下,官兵迅速奔向战位,展开班组协同操作。伴着风沙,驾驶员发动炮车抢占阵地。随后,在炮长指挥下,炮手快速装填弹药,瞄准手精准锁定目标。按照比武要求,官兵操作火炮以直瞄射击的方式,对靶标实施打击。

“预备,放!”一时间,戈壁深处火光冲天,硝烟弥漫。

射击阵地上,各炮班轮番操作,一发发炮弹呼啸出膛,震耳欲聋的爆炸声接连响起。射击完毕后,各炮班立即撤收火炮,由战斗状态转换为行军状态,向下一阵地开进,投入新一轮考核。

比武一直持续到傍晚,多个班组弹无虚发,被评为“神炮班”并在现场获得表彰。据介绍,该旅近5年连续开展“神炮班”比武考核,锤炼炮兵班组协同作战能力,有效激发了官兵练兵斗志。(吴超 樊龙佳 闫政)

(责编:陈羽、梁秋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