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某护卫舰支队舰艇编队组织实战化演练

2023年07月11日09:34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官兵观察海上目标。

舰艇发射干扰弹。

机动途中,主炮对海射击。

吊放小艇实施救援行动。

盛夏,大洋之上波翻浪涌。出海训练的海军某护卫舰支队舰艇编队,正在南海某海域高速航行。

“前方发现‘敌舰’活动!”航行途中,官兵突然接到“敌情”通报。实施战术机动,快速搜索目标,加强信息共享……编队指挥所内,荧屏闪烁、键盘声声。指挥员沉着研判,快速下达作战指令,指挥各舰做好抗“敌”准备。锁定目标方位后,编队迅速抢占攻击阵位。随着一声令下,各舰主炮齐射、火光冲天,海上目标被精准摧毁。

对海战斗刚结束,空中“敌情”又至,编队立即调整为对空防御队形。侦察发现“敌”来袭导弹后,编队迅速采取应对措施,发射多枚干扰弹。在“干扰云”掩护下,各舰及时调整航速、航向进行战术机动,有效规避攻击。

一路远航,战情不断。此次演练紧贴实战,融合开展多个科目。面对空中、海面和水下多重特情,官兵敢打善拼、连续战斗,锤炼了应急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张彬 李正嵩)

(责编:陈羽、梁秋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