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82集团军某旅分层组训为基础训练赋能

2024年03月29日09:5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初春时节,第82集团军某旅组织分层集约化组训,战士刘家鹏在实弹射击比武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走下训练场,刘家鹏高兴地说:“旅里探索实施的分层集约化组训模式,帮助我补齐了多项技能短板。这次考核,我的成绩有了明显提升。”

“分层编组、精细补差,才能更好地夯实官兵训练根基。”该旅领导介绍,他们根据人员实际需求改进组训施教方式,打破以往按建制人员一起组训的传统模式,将全旅同专业官兵区分不同能力水平,分层级制订训练计划,把技能水平相当的官兵统一编组,实施差异化、精细化训练,大幅提升训练质效。

“按照新的组训模式,成绩靠后的官兵能更好地补齐短板、查漏补缺;基础过硬、成绩优异的人员则可以往‘深、精、全’方向强化训练。”同步展开分层集约化组训的该旅某侦察分队领导介绍,通过这样的组训方式,分队全员考核成绩均达到优良以上。

考核结束后,某无人机分队战士郭亚澳感慨地说,在教练员的精准指导帮带下,他逐个课目攻克难关,如愿取得优异成绩。

分层组训施教,提升训练质效。该旅领导介绍,精细化分层组训有利于最大限度挖掘资源潜力,有效避免有的“吃不饱”、有的“跟不上”的问题。下一步,他们将继续优化分层组训施教的方法和流程,不断提升基础训练水平。(姚欣彤 梁超)

(责编:陈羽、刘圆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