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我軍新版作戰地圖配發部隊 30年來首次全面更換

【查看原圖】
我軍新版作戰地圖配發部隊 30年來首次全面更換
我軍新版作戰地圖配發部隊 30年來首次全面更換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4年07月17日14:28

人民網北京7月17日電 據解放軍報法人微博內容稱,我軍新版紙質作戰地圖正式配發部隊。全軍各大單位的新版地圖發放工作將於近期完成,這也是我軍近30年來首次對單一圖種進行全面更換。新版地圖充分考慮了不同軍兵種對地理信息的需求,採取與國際接軌的地心坐標系,地理信息更加准確,部隊的作戰籌劃更加高效、火力打擊更加精確。

微博稱,長期以來,我軍許多基層部隊使用的大都是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繪制的舊版地圖,由於年代久遠,已不能滿足部隊戰備執勤、作戰訓練、搶險救災等任務對地理信息的需求。為從根本上解決這一問題,新版地圖充分考慮了不同軍兵種對地理信息的需求,採取與國際接軌的地心坐標系,地理信息更加准確,部隊的作戰籌劃更加高效、火力打擊更加精確。從2013年下半年開始,總部統籌協調各方力量,集中開展新版軍用地圖修測、更新和印制工作,於今年7月上旬全部發放部隊。

正在騰格裡沙漠組織部隊訓練演習的某防空旅旅長王華勝,手捧新請領的地圖喜不自勝地說:“新版地圖形象直觀、方便快捷,使部隊的作戰籌劃更加高效、火力大家更加精確,仿佛一下子為戰斗力建設擦亮了眼睛。”

分享到:
(責編:徐金玉(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