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組圖:二炮導彈在高原實戰化發射畫面曝光

【查看原圖】
組圖:二炮導彈在高原實戰化發射畫面曝光
組圖:二炮導彈在高原實戰化發射畫面曝光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4年08月24日13:22

人民網北京8月24日電 據央視報道,解放軍第二炮兵某旅在高原展開營與營對抗演練,並播出了部分導彈發射畫面。

報道稱,千裡機動戈壁荒原,第二炮兵某旅展開實戰化發射演練。導彈裝備進入高原后,帶來哪些變化?一場營與營之間的激烈對抗讓官兵們獲得了更加真實的戰場感受。

演練以營營對抗方式展開,發射二營快速開進,佔領陣地,戰術動作嫻熟,技術操作精確到位。而他的對手,發射三營也毫不示弱,操作號手穩扎穩打,情況判斷准確無誤。

關鍵時刻,發射三營指揮員下達的手動脫插命令使得局面發生根本性轉變。在實裝操作中,以五秒的微弱優勢提前完成發射任務。雖然按照發射操作規程,手動脫插需要先對導彈接地方澆水以提高導電性能,但發射三營指揮員現場分析判斷,這一地區剛剛下過一場雨,完全能夠滿足導電的需求,於是,果斷決定跳過這一程序,贏得了寶貴的戰機。最后,裁判組判定,三營結合戰場實際,靈活處置,更符合實戰化要求。

第二炮兵某導彈旅旅長張鴻說:“我們靈活應對地域差,組織發射分隊快速機動、快速發射、快速轉移,有效實施火力突擊,實現了精准指揮協同,精細計算諸元,精確命中目標。”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張玉珂)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