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國海軍護航編隊驅離6艘疑似海盜艇 小艇舉起白旗【2】

【查看原圖】
當地時間10月9日下午,正在執行第768批的海軍第十八批護航編隊首次發現並成功驅離6艘疑似海盜小艇。
當地時間10月9日下午,正在執行第768批的海軍第十八批護航編隊首次發現並成功驅離6艘疑似海盜小艇。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4年10月10日14:07

人民網亞丁灣10月10日電  當地時間10月9日下午,正在執行第768批的海軍第十八批護航編隊首次發現並成功驅離6艘疑似海盜小艇。

14時35分,執行東進護送3艘商船任務的導彈護衛艦運城艦,行至亞丁灣西部海域北緯12度16分、東經45度30分附近,發現在我編隊右側方6海裡處有6艘可疑小艇,其中有3艘加速向被護商船接近,企圖橫穿護航編隊。

經信息綜合比對和查証,初步判定為海盜船隻。指揮員隨即下達全艦進入一級反海盜部署,並加速前出佔領有利位置,迅速接近可疑小艇,通過鳴汽笛警示,用聲波拒止系統喊話:“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軍艦,正在向你接近,請立即停車,接受抵近檢查。”一可疑小艇見狀迅速逃離,另一可疑小艇停車漂泊,還有一可疑小艇舉起白旗。10分鐘后,護航編隊成功驅離疑似海盜小艇,繼續保持嚴整的隊形向東行駛。

正在運城艦蹲點的護航編隊政委、南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政委周名貴告訴記者,近期,隨著亞丁灣、索馬裡海域氣象轉好,海盜活動日趨活躍,海盜襲擾被護商船次數有可能日益增多,這就要求我們進一步修訂完善警戒觀察、隔離威懾等多種應對方案預案,始終保持高度戒備,科學運用使用兵力,及時處置突發情況,確保被護船舶和自身兩個百分之百的安全。(肖永 廖宇飛 任健文)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