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國首派整建制步兵營赴海外維和 包括13名女兵(圖)

【查看原圖】
中國首派整建制步兵營赴海外維和 包括13名女兵(圖)
中國首派整建制步兵營赴海外維和 包括13名女兵(圖)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4年12月22日10:31

人民網北京12月22日電 據解放軍報法人微博消息,12月22日上午,中國首支維和步兵營赴南蘇丹維和出征誓師大會在濟南軍區某摩步旅舉行。這是我國派出工兵、醫療、運輸和警衛分隊后,首次派出整建制的步兵營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步兵營裝備了用於自衛的輕武器、機動性能強的裝甲運兵車和防彈衣、頭盔等防護裝備,加強通信、醫療等部分專業力量組成,下轄3個步兵連、1個保障連。

據悉,該營出國后部署在南蘇丹首都朱巴地區,主要承擔維和任務區保護平民、聯合國和人道主義工作人員,以及巡邏警戒、防衛護衛等任務。步兵營中還出現13名女兵的身影,她們將與男兵共同執行巡邏警戒、人道主義救援等行動任務,主要負責對當地女性群體的群眾工作,這也是中國走出國門執行國際維和任務的第一支女子步兵班。(王衛東)

分享到:
(責編:趙煜(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