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大愛無疆 守望相助

2022年10月15日08:1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圖①:2022年6月28日,中國空軍運-20運輸機將中國政府援助的抗震救災物資運抵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葉貴童攝

圖②:2022年7月19日至29日,中國老撾“和平列車-2022”人道主義醫學救援聯合演習暨醫療服務活動在老撾蓬洪舉行。這是中國軍隊衛生列車首次在境外實地展開。曾 理攝

圖③:2019年10月20日至22日,第九屆北京香山論壇舉行。本屆論壇吸引了76個官方代表團、23國國防部長與會。汪 斌攝

圖④:2013年6月,和平方舟醫院船執行“和諧使命-2013”醫療服務任務期間,醫院船醫生在馬爾代夫一個孤兒院為孩子們檢查身體。本報記者 琚振華攝

圖⑤:2015年1月,中國軍隊向聯合國南蘇丹特派團派遣一支700人規模的步兵營。這是中國軍隊首次成建制派遣步兵分隊赴海外執行維和任務。圖為該步兵營緊急出動處置突發事件。孫江超攝

圖⑥:2021年9月6日至15日,“共同命運-2021”國際維和實兵演習在陸軍確山某訓練基地舉行。這是中國軍隊首次組織的國際維和多邊實兵演習,也是首次以聯演形式檢驗維和待命部隊建設成果。 焦光輝攝

圖⑦:2020年5月21日,海軍第34、35批護航編隊在亞丁灣、索馬裡海域舉行分航儀式。江 山攝

要充分認識中國軍人,那你不能隻看整齊挺拔的軍姿或練兵備戰的場景。

你還要看——戰亂之地,他們是守護和平的藍盔勇士﹔亞丁灣上,他們是深藍航道的安全衛士﹔災害降臨,他們是奮勇出征的救援先鋒……

為和平出征,南蘇丹、馬裡、黎巴嫩、亞丁灣、湯加……中國軍人踔厲奮發、篤行不怠,足跡遍布全球各地,如同夜空中散布的點點繁星,持續守望著這個仍然充滿動蕩與變數的世界,成為帶來光明和希望的關鍵力量。

走出國門,為了踐行維護世界和平的誓言,每一次,中國軍人都步伐堅定,向著艱險處無畏前行﹔每一次,他們都胸懷著強大的勇氣與決心。無論是與親人別離,抑或忍受極端的自然環境,甚至獻出寶貴的生命,他們都在所不惜。

10年間,從奔赴多個國家和地區維和到赴亞丁灣執行護航任務,從積極開展人道主義救援行動到運送抗疫救災物資……為了使命,中國軍人不懼艱難險阻,用青春與熱血,讓無垠大愛超越國界、遠播四海,鑄就一座座和平豐碑。

今天,世界仍不太平,和平尚須守衛。中國軍人為和平出征,為和平堅守。祖國和人民感謝你們,全世界愛好和平的人們為你們點贊!(王敏)

(責編:彭曉玲、溫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