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首屆“智航杯”全國無人機智能算法競賽開幕

2023年04月19日15:26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9日電 (陳羽)4月18日,首屆“智航杯”全國無人機智能算法競賽開幕式在北京大學百年講堂舉行,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傅振邦,航空工業黨組副書記李清堂,北京大學黨委副書記、副校長寧琦出席儀式並致辭。

中國航空研究院、航空工業智航院黨委書記徐東來主持開幕式,中國航空研究院副院長、航空工業智航院常務副院長林鵬,中國光華科技基金會黨委書記、理事長梅峰,中國航空學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姚俊臣,以及來自航空工業科技與信息化部、黨建文宣部、賽事技術支持單位、部分協辦院校專家,參賽高校師生代表等近200人出席了開幕式。

開幕式上,航空工業智航院和中國光華科技基金會作為主辦單位介紹了大賽情況並與北京大學簽署辦賽合作協議,隨后向支持單位授牌,並向專家頒發聘書。活動現場播放了競賽宣傳視頻與競賽題目視頻,並對參賽報名和答題提交流程等事項進行了細致介紹。

大賽還獲得了北京大學、浙江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吉林大學、大連理工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北京交通大學等院校的協辦支持。中國航空學會人工智能技術分會、信息化技術分會為本次競賽的技術支持單位,中國航空工業文化中心為本次競賽的影響力提升支持單位。

首屆“智航杯”全國無人機智能算法競賽圍繞無人機典型任務設立題目,尋求無人機自主執行任務中關鍵問題的最優解決方案。該競賽是為踐行國家科技創新發展戰略、促進人工智能技術在無人飛行器應用領域高質量快速發展而舉辦,旨在通過深度發掘高等院校、相關企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的科研力量,推動人工智能科研成果的創新和應用。

賽程包含線上報名、線上仿真賽、線下實物賽、成績公示及頒獎四個階段。參賽選手將在5月-7月間進行線上仿真賽,於8月-10月進行線下實物賽。組委會鼓勵具有創新能力、較高成長潛力,從事先進技術的個人、團隊、企事業單位參賽。

報名者可通過登陸大賽官網:https://zhihangcup.chilunyc.com,或掃描下方的電腦客戶端和手機客戶端二維碼,了解競賽報名和賽事詳情。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