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第9批援埃塞俄比亞軍醫專家組出征

2023年05月12日08:5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5月11日,中國第9批援埃塞俄比亞軍醫專家組出征前往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執行為期一年的醫療援助任務。

據介紹,該批軍醫專家組共10人,以陸軍軍醫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為主抽組,涵蓋肝膽外科、感染病科、放射科等8個專業學科,全體成員業務水平過硬,具有豐富的非戰爭軍事行動衛勤保障經驗。

受領任務后,陸軍軍醫大學及第一附屬醫院緊前完成方案制訂、人員抽組、物資籌措等工作。國內集訓期間,專家組成員接受了包括心理調節、危重症救治、傳染病防控等內容的強化培訓,提高了執行援外醫療任務的能力。

第9批援埃塞俄比亞軍醫專家組組長王小軍表示,他們將發揚不畏艱苦、甘於奉獻、救死扶傷、大愛無疆的中國醫療隊精神,高標准完成援外任務,把優質醫療服務送到埃塞俄比亞,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應有貢獻。(黃小桐 孫興維)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