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沈陽聯勤保障中心在主題教育中注重強化黨性修養

加強政治鍛造 聚力保障打贏

2023年05月24日09:3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黨性是黨員干部立身、立業、立言、立德的基石。加強黨性修養,要堅持從小事抓起,從日常管理抓起,確保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初夏時節,沈陽聯勤保障中心黨委機關組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專題授課。該中心政委從領導干部個人事項報告情況核查講起,引導大家檢視自身可能存在的思想問題和行為偏差,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強化黨性觀念、鑄牢忠誠品格。

“黨性是一個政黨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對於馬克思主義政黨來說至關重要。要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聚力凝心鑄魂,經受思想淬煉、精神洗禮,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該中心領導介紹,主題教育開展以來,他們引導領導和機關干部自覺錘煉黨性修養,加強政治鍛造,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帶著感情學、帶著責任學,切實將學習成果轉化為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行動自覺﹔突出問題導向,結合基層官兵提出的意見建議,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打掃政治灰塵,糾正行為偏差,解決思想不純、組織不純方面存在的問題。

軍人對黨絕對忠誠,最終要落實到能打仗、打勝仗上。該中心圍繞主題教育目標任務,堅持奔著問題去、帶著問題學、對著問題改的工作思路,要求領導和機關干部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邊學習、邊對照、邊檢視、邊整改,切實把理論學習、政治素質、備戰打仗等7個方面的問題找准,把症結分析透徹,把對策措施定實。

翻開該中心建立的問題台賬,記者看到,機關各部門查擺出思想認識不到位、落實制度不嚴格、調查研究不深入、轉型發展不夠快等方面的多個問題。連日來,該中心黨委機關干部分批深入基層,對照問題台賬,現場研究、現場解難、現場整改,解決了一批制約保障力生成的難題,推動部隊建設邁上新台階。(汪學潮 劉敏)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