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某部:抓好學用結合 聚力真打實備

劉偉祺
2023年06月04日09:24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必須牢固樹立隨時准備打仗、隨時能夠打仗的思想,鼓足勁頭謀發展,肯吃苦頭干事業。”近日,海軍某部黨委與機關各部門緊緊圍繞提升遂行使命任務能力開展專題討論,深入剖析檢視全部精力有沒有向打仗聚焦、全部工作是不是向打仗用勁,進一步增強黨委領導與機關干部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

在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中,該部注重抓好學用結合,要求黨委領導與機關干部著眼加快部隊備戰轉型,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相統一,深入開展檢視整改,聚力解決作戰准備不夠扎實、破解“五個不會”不夠較真、跳出傳統思維不夠徹底等問題,推動黨委機關不折不扣學用結合、真打實備。

“要將學習質效轉化為練兵備戰成效,用練兵備戰成效檢驗學習質效。”該部領導介紹,主題教育中,他們根據遂行使命任務需要確定研究課題,黨委常委和機關部門領導領題調研,推動研究成果融入作戰方案、任務規劃和部隊建設﹔對任務重、基礎弱的單位,組織領導干部深入一線察實情、謀實招、解難題,嚴格落實機關干部當兵蹲連和“跟學跟訓跟飛跟教”制度,推動解決一批備戰急需、打仗急用、官兵急盼的問題。

近年來,該部大抓核心作戰能力建設,加速推進軍事訓練轉型升級,在作戰概念創新、戰法研究、人才培養等方面持續用力。主題教育中,他們廣泛開展“方法共研、經驗共享、成果共用”建言獻策活動,根據官兵“金點子”修訂單位建設發展規劃,有效推動既定目標任務按節點如期完成。

走進該部機關辦公樓,參謀部正組織人員對照大項工作統籌表,制訂完善下階段演訓活動方案﹔政治工作部正結合前期調研情況,圍繞作戰中政治工作重難點問題展開集智攻關﹔保障部正召開會議,針對演訓中后裝保障需求進行細化統籌……參謀部一名處長介紹,他們堅持邊學習邊研究、邊實踐邊總結,將教育效果評價與抓訓務戰的練兵成效挂鉤,推動主題教育往深裡走、往實處落。

抓好學用結合,聚力真打實備。前不久,該部所屬單位組織官兵野外駐訓,攜手兄弟部隊開展協同演練,圍繞作戰課題展開專項論証,優化完善多套作戰編組方案,不斷錘煉提升部隊遂行使命任務能力。(劉偉祺 閆肅 胡亞楠)

(責編:陳羽、萬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