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三屆中非和平安全論壇在京舉行

2023年08月30日10:1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30日電 (陳羽)據國防部網站消息,第三屆中非和平安全論壇全體會議29日在北京舉行,主題為“踐行全球安全倡議,加強中非團結合作”。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李尚福出席會議並作主旨發言。

李尚福說,世界進入新的動蕩變革期,人類社會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中方願同非方一道,發揚傳統友好,攜手推動全球安全倡議在中非合作中落地落實,共同應對安全挑戰,捍衛國際公平正義,為世界注入更多確定性、穩定性、正能量。中非應深入落實領導人重要共識,加強戰略溝通和務實合作,進一步提升安全合作質效,為維護地區和全球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非洲國家代表圍繞非洲和平安全、非洲海上安全、非洲反恐形勢和非洲之角形勢等議題發言。代表們對中國一直以來給予非洲和平安全建設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期待進一步與中方加強互利共贏合作,努力為非中人民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同日,李尚福分別會見出席論壇的塞內加爾、科摩羅、剛果(布)、喀麥隆、加納、贊比亞、南蘇丹、岡比亞、毛裡塔尼亞、烏干達等國防務部門領導,以及非盟委員會政治事務與和平安全委員。

來自非盟和近50個非洲國家的百余位高級代表出席本屆論壇。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