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型防毒面具 防化兵的战场守护神

2016年03月11日10:32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上图:官兵快速前出进行化学毒剂 处置工作。李凌琦/摄

  2月下旬,笔者走进陆军第38集团军某防化团,现场观摩该团佩戴新型单兵防毒面具进行的一场化学毒剂处置演练。

  展器材、穿防毒衣、戴面具……一套动作下来熟练敏捷。笔者观察到,这款新型单兵防毒面具正下方有一条软管,软管末端连接着圆柱形绿色滤毒罐。该团领导介绍说,演练使用的是我军新型专业过滤式防毒面具,这款防毒面具由滤毒罐、头戴式面罩、导气管、面具袋组成,并配有阻力器、支架和备件袋等附件。新型防毒面具的主要部件滤毒罐有很大改进,采用更为先进的材料,有效提升了应对多种有毒物质的能力,延长了滤毒罐的有效存贮期和使用时间。

  笔者在现场试戴新型防毒面具,戴上后并没有任何不适,呼吸顺畅,活动自如。据了解,新型防毒面具在通话装置、眼窗、头带等方面作出调整,全面提升了使用安全性、佩戴舒适性和滤毒高效性。(彭拥军 张国平 李春迪)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