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韩召开安保会议 称若朝再“挑衅”将强有力回击

2014年04月01日07:4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召开安保会议 称若朝再“挑衅”将强有力回击

\

3月31日,韩国政府方面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常任委员会会议。

据韩联社3月31日消息,朝鲜31日在半岛西部海域北方界线(NLL)发射了数百枚炮弹,其中有100余枚落入半岛西部海域北方界线的韩方一侧。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立即进入紧急工作状态。

青瓦台发言人闵庚旭31日下午在记者会上表示,政府方面在青瓦台国家安全室室长金章洙的主持下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常任委员会会议,就朝鲜发起的“挑衅”和韩军的应对措施听取国防部的报告,并就朝鲜发起“挑衅”的意图、对今后局势的展望以及韩方的应对战略进行了讨论。国防部、外交部、统一部长官和国家情报院院长、青瓦台国家安全室第一、第二次长(相当于副部长)出席了当天的会议。

会议决定,针对朝鲜可能会发起的进一步“挑衅”保持严密的监控和警戒态势,并做好万全的准备工作,若朝鲜再次发起“挑衅”,就予以强有力的回击。为保障西部岛屿和非武装地带(DMZ)附近的韩国居民安全,政府还将采取必要措施。

在此之前,朝鲜当天在半岛西部海域发射炮弹后,国家安全室与国防部、统一部等有关部门对此进行了紧密磋商,军方立刻向韩国总统朴槿惠汇报了有关情况。国家安全室的相关负责人接受韩联社采访时表示,国家安全室和有关部门已就所需的措施进行了协商。国家安全室室长金章洙等有关负责人在危机管理中心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向总统汇报有关情况。

据分析,军方对朝鲜进行回击并出动空军F-15K战机和海军舰艇在西部海域执行警戒任务,都是按国家安全室的指示而采取的措施。

另据仁川市瓮津郡政府消息,当天军方向白翎岛、延坪岛等西部海域五个岛屿的居民发布紧急疏散令,后于下午4时30分许解除紧急疏散令,4000多名居民安全回家。(周旭)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