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朝鲜百枚炮弹落入“韩国海域” 韩军回射300余枚

2014年04月01日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朝鲜百枚炮弹落入“韩国海域” 韩军回射300余枚

  据韩国媒体报道,经韩国官方证实,朝鲜31日在半岛西部海域进行海上射击演练,用海岸炮和多管火箭炮共发射500余枚炮弹,其中有100余枚落入半岛西部海域“北方界线”的韩方一侧,对此韩方回射了300余枚炮弹。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当天在朝鲜射击演练结束后召开的紧急记者会上表示,朝鲜军方从12时15分至15时30分许分8次向7处海域发射了炮弹。韩方在发现部分炮弹落入韩方海域后,进行回击。

  韩国国防部说,双方的炮弹均落在海上。朝鲜使用大炮和多管火箭发射器发射了大约500枚炮弹,其中有100枚炮弹落在边界以南的海域。韩国使用K-9榴弹炮回以大约300枚炮弹。

  金珉奭说,韩军已上调西北岛屿地区的戒备状态,并立刻启动危机管理系统。目前韩军与美国保持紧密合作,密切关注朝军动向,加强了对韩国全境的警戒和监控。如果朝方以韩军的正当回射为由在韩国岛屿和海域发起挑衅,韩军将果断进行反击。

  韩国媒体报道称,联合国军司令部军事停战委员会31日下午14时50分致电朝鲜,要求朝方立即停止在韩国西部海域进行射击演练和对韩国的一切好战行为。委员会还表示,朝鲜此举只会起到反作用,加剧半岛紧张局势。我们有意在朝鲜收到这份通知后两个小时内会见朝军,商讨联合国军与朝军举行将军级会谈的事宜。

  资料显示,“北方界线”是指朝鲜战争结束以后,南北双方最终在朝鲜半岛中部划定了一条全长246公里的军事分界线,但海上分界却留作悬案。

  过去几周,朝鲜在东海岸试射了一系列中程和短程弹道导弹。周日朝鲜外务省通过朝鲜官方媒体警告称,为提高核威慑力,朝鲜不排除进行新形式的核试验。联合国安理会上周警告朝鲜,它可能会因为过去几周的导弹测试而面临更严厉的惩罚,因为这种行为违背了安理会禁止朝鲜测试弹道导弹技术的决议。(完)

分享到:
(责编:张洁娴、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