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组图:美韩进行联合登陆演习 韩民众抗议军演呼吁对话

2014年04月01日09:3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韩进行联合登陆演习 韩民众抗议军演呼吁对话

韩国两栖登陆车在进行登陆演习。

综合外媒报道,美韩联合登陆演习于3月31日在韩国浦项市进行,该演习是美韩年度军事演习“鹞鹰”的一部分。据悉,美韩海军和海军陆战队3月27日开始举行名为“双龙”的联合登陆作战演习,演习将持续到4月7日。今年的参演兵力是1993年“团队精神”军演后的最大规模。

演习当日,浦项当地居民和左翼政党团体则在演习地点和外围进行抗议示威,他们举着“停止战争军演,展开和平对话”的标语,高呼“停止演习,与朝鲜展开对话”的口号。韩国警方出动大量人力将演习地点重重包围,阻止示威民众靠近演习地点。

自朝鲜3月30日宣布不排除进行“新形式”核试验可能后,又于3月31日在西部海域实施射击训练时部分炮弹落至“北方界线”以南的韩国海域,并引发韩方回击。针对美韩举行年度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朝鲜最近数星期接已经连发射了短程和中程导弹。

对此,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3月31日指责朝鲜最近采取的举动“危险”并且“具有挑衅性”,重申美方对盟国的防务承诺。法新社称,朝鲜近日的一些列举动进一步加大了半岛紧张局势。(张淳)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