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马方更改MH370最后通话 反驳称从未说过坠毁

2014年04月01日11:1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方更改MH370最后通话 反驳称从未说过坠毁

据香港中评社北京3月31日消息,马来西亚代交通部长希沙姆丁在31日傍晚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马方从未说马航MH370失联客机是坠毁,而一直是说“终结”(ended)。分析指出,希沙姆丁的说法反驳了中国方面认定,马来西亚政府已宣布飞机坠毁或无人生还。

希沙姆丁透露,澳大利亚已调派11艘船舰,前往范围25万4000平方公里的“终结”海域搜索,9架军用飞机和1架民航机也前往支援,但目前仍一无所获。他表示,虽然马来西亚与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及日本等多国投入搜救,印尼甚至提供了94架次航班的空档,以便多国飞机飞越其领空搜寻失联航班下落,但马方仍然希望能有更多军用装备参与搜救。

希沙姆丁称,目前联合机构协调中心(JACC)负责协调澳大利亚有关机构和其他国家搜寻队间的合作。同时,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将在两日后前往珀斯(Perth)的皮尔斯空军基地,向所有参与搜救的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另据报道,此前马来西亚交通部曾发表了一份书面声明,声明中称马航失联的MH370航班与地面塔台的最后通话内容为“晚安,马来西亚370”。这与此前马方发布的“好的,晚安”内容有所不同。声明还表示,未来将向乘客家属公开完整的通话记录。

马来西亚民航局事后证实,航班与地面的最后通话的内容是“晚安,马来西亚370(Good night Malaysian three seven zero)”,时间为吉隆坡当地时间8日凌晨1点19分。目前尚不清楚进行最后通话的人是机长还是副机长,马方正在就此事进行调查。

对此,在31日的记者会上,记者再次就此事提问时,希沙姆丁回应称,“如果这个问题很重要的话,那我们就和专家组和调查人员沟通一下。如果可以公布,我们随后将公开最后通话内容。不过,我不认为航班与地面的最后通话有什么不正常。”(齐潇涵)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