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国法官驳回马航失联客机事件首起诉讼请求

2014年04月01日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法官驳回马航失联客机事件首起诉讼请求

美国法官驳回了马航客机失踪事件引发的第一起法律行动,称其申请不当,并称可能对这家芝加哥律师事务所实施制裁。

上周芝加哥一家律师事务所向伊利诺伊州库克郡的巡回上诉法院提交申请,要求获取马航370航班及飞行员的信息,这是马航飞机失踪事件引发的第一起法律行动。

芝加哥里贝克律师事务所(Ribbeck Law Chartered)向法院提交的申请书中,希望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和总部设在芝加哥的波音公司获得26项不同类别的信息,主要集中在与这架飞机或370航班机组有关的工作人员的身份等,并询问航空公司空乘人员的培训和筛选,以及有关安全措施和应急程序等情况。

里贝克律师事务所称代理的是一位马航370次航班乘客亲属提交的法律申请,并将波音和马航列为被告。库克郡巡回上诉法院法官凯西·弗拉纳根28日和31日分别驳回了对两家公司的法律申请。

里贝克律师事务所说,提交申请书是为随后发起过失致死诉讼做准备,尽管调查人员仍远不能确定飞机出事的原因。

里贝克律师事务所此前代理的洛杉矶韩亚客机空难及老挝空难,曾提出过类似诉讼申请,都曾遭到法庭驳回。

该案法官的判决依据是,根据伊利诺伊州的法律,只有在被告尚未明确的情况下才可以提出信息披露请求。但里贝克已经将波音和马航列为被告,所以法官认为其请求“超出了这条法规所允许的范围,因此必须被驳回。”

法官弗拉纳根31日表示,该律师事务所在完全清楚证据不充足的情况下,还提出这种诉讼申请的行为是不恰当的。并表示,从今天开始,如果该律师事务继续提交此类毫无根据的申请,将对其进行制裁。

一些处理航空事故的律师质疑这种请求是否为获得马航失联客机相关信息的有效方式。据悉,该律师事务所是代理马航370航班上一名印尼乘客的家属提交的信息披露请求。也有航空事故律师认为,根据国际法律,这名马航失踪客机的家属不能在美国就这架失联客机起诉马航。

里贝克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莫尼卡·凯利对当地媒体表示,尽管法律请求被驳回,马航失联客机的残骸或碎片一旦确认,可能仍会起诉波音公司和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阮煜琳)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张玉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