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日媒称日本武器出口新原则引发中韩两国高度警戒

2014年04月02日11:1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媒称日本武器出口新原则引发中韩两国高度警戒

日本《产经新闻》4月2日报道称,安倍政府决定撤销原有的“武器出口三原则”后,中国、韩国高度警戒“日本军事大国化”的相关趋势。

报道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日的记者会上对日本解禁武器出口一事表示:“希望日本方面能汲取历史教训,走和平发展的道路。”洪磊同时强调,“因为历史的原因,周边国家都高度关注日本的军事政策”。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在1日的记者会上也对日本“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表示,“我们始终坚守和平国家应有的基本理念,希望国际社会能朝着和平安定的方向发展,希望日本慎重启用新的决策”,并希望日本确保其信息的透明性。

《产经新闻》称,韩国政府曾于2006年以培养防卫产业等目的为由设立了政府机关之一的防卫事业厅,此后7年内防卫产业的出口额增加至13倍以上。朴槿惠政府也积极推进设立防卫产业技术支援中心等扩大武器出口。日本解除武器出口后,担忧日本“军事大国化”的同时,也声音认为,“韩国准备与日本展开竞争”。

根据新的“三原则”,日本将在以下情况下允许出口武器装备和技术:一、有助于促进和平贡献和国际合作;二、有助于日本的安全保障;基于第二点,日本还将可以与以美国为首的安保领域合作国共同开发和生产武器装备,加强与同盟国等方面的安保与防卫合作,确保自卫队和日本人在海外活动的安全。(实习编译:杨晋琳 审稿:王欢)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