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组图:乌鲁木齐特警到社区演练防暴处突

2014年04月03日07:46    来源:天山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乌鲁木齐特警到社区演练防暴处突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到社区进行处突实战演练。

“不要过来,都走远点,不然我要砍了……”一名蒙面的男子,手持一把斧子,挟持着一名女社区工作人员,从大门口拖了出来,被闻讯赶来的特警迅速包围。这是4月2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八支队在乌市西山片区管委会西源社区进行的防暴应急处突实战演练中的一幕。

根据演练的模拟设定,当天11时30分,乌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西源社区的工作人员遭到了两名“歹徒”持斧劫持,“歹徒”还提出无理要求。

情况万分危急,接到任务后,乌市公安局迅速派出8名特警武装出动,几分钟后,女人质安全获救,一名歹徒被当场击毙,一名歹徒被抓获。

“尽管知道今天会有应急演练,但是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形式,被歹徒劫持的时候,我还是心里特别慌。通过这次演练,我知道了发生这样的情况,尽量保持冷静,适机配合特警抓住歹徒。”演练中被劫持的“人质”巴扎尔古力表示。

整个演练结束后,扮演“歹徒”的特警队员从各个环节点评了社区安全防范工作中存在的漏洞。特警阿不都热依汉·阿米尔结合当天现场演练的情况,对西源社区工作人员讲解了《社区防暴应对与预防》的一些基本常识,在社区门口的值班人员第一关口要有高度的警惕性,对前来办事人员进行认真盘问和检查,里面的社区工作人员在办事过程中注意自身安全,在和对方聊天中发现异常,做到心里有数,不动声色先稳住对方。如果今后遇到这样的突发情况,社区工作人员首先要做好保护自己的防护措施,一旦被劫持,保持冷静,不要进行激烈的反抗,以免激怒对方,不反抗先麻痹对方,找准时机再攻击对方伺机逃跑。(王涛、方涛)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