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韩媒:疑似朝鲜无人机配发信装置 青瓦台官邸情况或泄露

2014年04月03日08:37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3月24日,一架不明国籍无人机于韩国境内坠毁。(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4月3日讯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报道,3月24日在韩国坡州市条里邑奉日川发现的无人机上安装有发信装置。报道称,装置在无人机上的相机近距离拍摄到的总统宿舍等青瓦台官邸情况很可能已被发送到朝鲜。

针对3月24日和31日分别在京畿道坡州和白翎岛坠落的无人机,青瓦台与韩国军方初步下结论认为,这些无人机的起飞地点是朝鲜。青瓦台核心相关人士当日表示“国家安保室认为是朝鲜在控制无人机飞行”。韩国国防部证实,在无人机电池背面,印有“起用日子”字样的朝鲜特有标记方式。

韩国联合调查组相关人士4月2日表示,对无人机进行精密分析时,发现尾翼附近内置有影像发送装置。调查显示,发信装置的天线长15厘米,使用2.4GHz的频率。他指出,韩国传送影像的频率主要是1.25GHz或5GHz,不用2.4GHz的频率传送影像。

对此,韩国国防部公开否认“朝鲜无人机并无发信装置”。韩国防部相关人士表示,此次发现的无人机是用相机拍照后,通过回收机体获取拍摄照片,只是初级水平的侦查手段。

据报道,在无人机机身螺旋桨后方也发现了发送位置信息的调制解调器。可以发出位置信息,这意味着能够在电波到达的范围内对无人机进行远程操纵。此外,机身还装置有GPS模块。参与精密调查的一位人士表示“经证实,无人机装置的GPS模块只是100美元的非军用小部件”,“机体下方装置的GPS天线与一般天线要大许多,可能是为了弥补GPS模块的功能”。无人机上发现的飞行控制计算机使用的电子零部件基板也是韩国不销售的部件。 

分享到:
(责编:张洁娴、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