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刘公岛上好一连>>故事集

支部班子敢于揭短亮丑

2014年04月03日13:2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1年,一次一名排长因战士顶撞自己,头脑很不冷静地推了战士一把。指导员得知这一情况后,组织召开了支委会,征求支委意见,大部分同志认为这是一件小事,既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也没有太大的影响,私下里解决一下就可以了,还有的同志认为处理了排长,可能不便于下步开展工作,也影响干部形象,都不赞成小题大做。为此,指导员苦口婆心地启发大家:“如果换位思考一下,我们还会认为是小题大做吗?”大家不吭声了,指导员又趁热打铁地引导大家:“战士和干部都是平等的,我们不能因为是干部有了问题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样下去丢掉的是原则,失去的是人心。我们就是要利用这个机会教育官兵,建设连队需要凝聚力,增强凝聚力需要团结,只有公正公平才可能团结。”支委们统一了思想,责成这名排长在军人大会上给战士公开道歉,两人当场握手合好。通过这件事,对官兵思想产生了很大的触动,连队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风气更浓了。

2010年,在第二季度检查中,连队对后勤工作不够重视,导致后勤生产有所下降,在团讲评中被挤出了前三名。连队干部没有互相推诿,连长、指导员、副连长和司务长在军人大会上做了自我批评,并下了军令状,在短时间内提高后勤建设水平。下半年,连队干部和后勤人员铆足了劲,经常早晨四点钟起床,晚上十一、二点才带着一身疲惫回屋休息。工夫不负有心人,下半年连队后勤工作有了很大起色,担任了全军“菜篮子”工程试点任务,受到总后油料部周副部长高度评价,连队炊事班也被军区表彰为“先进炊事班”。(于杨)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