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刘公岛上好一连>>故事集

一连训练顶呱呱

2014年04月03日13:31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瞄准龙虎榜,官兵比着训练。一连七班班长鲍二中是一名通过自己的努力而被上级选调过来的战士,2007年为提高重机枪训练水平,团作训股在连队组织重机枪集训,当时鲍二中作为海防三连的重机枪班长参加了集训。来到一连后,看到连队的龙虎榜每月都展开评比,不论干部士官均同台竞技,官兵都卯足了劲地训练。中午比赛活动器械,晚上睡前自我加压进行小科目训练,都只为了能在龙虎榜上出现自己的名字。看到这些鲍二中被连队浓厚的训练氛围所感染,从那时起他便对一连充满着向往。于是他找到了当时的副参谋长张启林(现任威海军分区作训科长)说明了自己的想法,张副参谋长告诉他如果他的训练能够进入集训队前三名,就把他选调到一连。听到这个消息,鲍二中心里乐开了花,为了能够好好把握这个机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就开始了夜以继日地训练,没日没夜的练体能、练操作、练教学,最后终于挤进了前三名,恰逢时任七班长的李健(后为一连连长)被保送到南昌陆军学院学习,鲍二中便如愿的调到了海防一连。来到连队后,他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而是尽情地施展自己的才能,先后担任过重机枪教练骨干、集训队副队长、队长等职务,在2011年省军区组织的信息化岗位练兵大比武中,带领的重机枪队,取得了综合第二的好成绩,由于工作积极,成绩突出先后两次荣立三等功。

探索无止境,官兵比着研究。一连现任连长张茂春是全军爱军精武标兵,他经常告诫官兵,“首战就是决战”、“没有做过的事情永远不要下结论”。2013年3月张茂春调至一连担任副连长,当时连队正在展开共同科目训练,张连长在全连面前示范了双手捆绑集团药包的方法,边讲边做用了2分钟,而他的最好成绩是35秒,至今还是省军区的记录。而当时一连官兵的最好成绩是2分10秒,连长不经意的“露一手”,使官兵深受震撼,连队再次掀起了参训议训的热潮。2014年军区大抓夜间训练,连队现有的大纲和教材很多,但是好多内容都是理论性的,真正能指导训练、提高训练的很少,一连接到上级命令担任夜间训练课目的示范先行任务,连长按照“夜老虎”式连队建设要求,带领大家认真研究器材、进行技术革新,革新研发了双37高炮“夜间射击红外检测”、重机枪“夜间瞄准发光二极管检测”和“雷位指示灯”等多种夜战夜训器材,研究创新训法战法6项,极大地提高了训练水平。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