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刘公岛上好一连>>故事集

一连,圆梦的地方

2014年04月03日13:32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一连一直是八班长赵永钦入伍以来所向往的地方。新兵连时,班长带他们参观摩步连并告诉他们,摩步连是一支光荣的连队,鼓励大家申请到摩步连当兵。可是,一走进摩步连大厅,对面墙上 “向海防一连学习”几个大字就映入眼帘,当时小赵就觉得摩步连都要学习的连队肯定是更加优秀的连队,自己将来也要去海防一连。

新兵下连时,虽然小赵向领导反映想去一连,但还是被分配到摩步连。在摩步连他扎实工作、刻苦训练,素质提高很快,2011年被选拔参加省军区组织的“信息化条件下岗位练兵大比武”。更让他兴奋的是,海防一连成建制参加比武,他们作为加强力量,和一连官兵一起集训。

和一连官兵在一起摸爬滚打的那段日子,小赵真切感受到他们的训练强度:早晨一个轻装五公里,上午一趟障碍,下午再加一个武装五公里,外加正课时间的专业训练,风雨无阻。一开始,他明显吃不消,跑步跟不上队伍,每天都筋疲力尽。“绝不能让一连人看不起”是他当时的想法。一连官兵的关心鼓励也给了他坚持下去的勇气。每次训练他都拼尽全力,晚上休息前坚持给自己“加餐”,累并充实着。满以为自身素质有了质的飞跃,带着对一连的憧憬和对荣誉的渴望,小赵第二次递交申请,却只换来参谋长的一句许诺:“好好练,只要你能挤进士官全能排名前十,就让你去。”

虽然只是一句许诺,却给了小赵希望和动力。回到摩步连后,他延续参加比武时的状态,每次训练都严格要求自己,每天晚上坚持做“三个两百”——两百个俯卧撑、两百个仰卧起坐、两百个深蹲起。很快他就在摩步连脱颖而出,成为训练场上的佼佼者。终于,他在去年年终考核中综合成绩挤进全团前十,递交申请后如愿来到海防一连。在一连的这几个月,处处作表率的连长张茂春、关怀战士周到细心的指导员万伟和团结热情的战友们深深打动着他,他说:“我觉得自己就像一滴水,终于回到大海的怀抱。”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