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军胡德堡基地枪手患精神病 自杀前打死3人伤16人

2014年04月04日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军胡德堡基地枪手患精神病 自杀前打死3人伤16人

美国最大现役装甲部队本土基地、位于得克萨斯州的胡德堡军事基地2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包括一名枪手在内的4人死亡,当局将伤员数字更新到16人。最新调查显示,枪手为自杀,曾在伊拉克服役,正接受精神治疗,此次枪击案与恐怖袭击无关。

当局确认开枪袭击者为34岁的士兵伊万·洛佩兹(Ivan A. Lopez),其余死伤者均为没有武装的军队人员,至少3名伤者病情危重。

胡德堡基地指挥官、中将米勒(Mark Milley)透露,伊万曾于2011年赴伊拉克服役4个月,回到美国后被评估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于今年2月份从另一个军事基地来到胡德堡。

目前其作案动机尚未披露,调查人员正在寻找是否因打斗或争执引发了枪击。

美国陆军部长麦克休(John McHugh)3日指出,伊万和妻子均来自波多黎各,他2008年加入美军,曾两次赴海外执行任务,因没有直接参与战斗,并没有遭受创伤。

“他经历了多种心理治疗,包括抑郁和焦虑导致的睡眠障碍,医生给他开了一些药物,其中有安眠药。”麦克休告诉美国参议院委员会听证会,“迄今的背景审查显示,伊万没有参与任何极端组织,没有暴力倾向。”

联邦调查局执法人员将与伊万的妻子谈话,并搜查他的家和电脑。

米勒指出,洛佩兹手持最近购买的.45半自动手枪,于2日下午4时左右在一栋建筑内开始袭击,随后驾车开火,又进入另一栋建筑再次射击,最终在一处停车场与一位部队女警相遇。起初伊万将手举在空中,然后伸进夹克掏出枪,女警亮出武器后,伊万将枪口对准自己头部扣动了最后一次扳机。

枪击持续约15分钟,事发后,基地全面封锁了四个半小时。

这是5年内胡德堡军事基地发生的第二起震惊全美的枪击事件。2009年11月5日,前美国陆军少校、该基地精神科医生哈桑(Nidal Malik Hasan)向手无寸铁的同僚开枪,造成13人死亡、32人受伤,成为美军历史上非战斗伤亡人数最多的事件。哈桑于2013年8月被判处死刑,关押在堪萨斯州的军事监狱。

那次枪击后,军方加强了全美范围军事基地的安保,并加入联邦调查局的情报交换程序,旨在查明恐怖威胁。(王欢)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