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哈格尔访华期间美通过对台军售方案 美政府被"打脸"

2014年04月09日10:38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4月8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上将在八一大楼与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共同举行新闻媒体见面会。

人民网4月9日讯 (张洁娴)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8日上午在八一大楼与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举行了会谈,双方坦诚而直白地表明各自立场。但另一方面,美国众议院在同日通过一项售台武器方案,意图耐人寻味。央视评论员宋晓军表示,此举充分说明美国国内政治斗争的问题。

宋晓军指出,通过对台军售方案的众议院主要由共和党控制,而虽然哈格尔原属于共和党,但现在要对民主党政府负责。在即将到来的美国中期选举中,共和党最大的敌人不是普京,而是奥巴马,因此众议院此举显然是故意给执政党“惹事”。

他进一步指出,去年中美“庄园会晤”后,两国军方会见并达成一系列协议,此次两国防长会见并达成七点共识,也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去年所达成的协议。

宋晓军表示,在去年“庄园会晤”后的中美军方协商中,美国提出中方撤掉对台湾导弹瞄准,我方提出美方对台军售问题,美国防部同意成立对台军售工作小组,其官员应对众议院、国会施压,促其停止对台军售。但此次就在哈格尔访华时,众议院通过对台军售方案,执政党相当于被“打脸”,也充分说明了美国国内政治斗争的问题。

 

分享到:
(责编:张洁娴、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