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哈梅内伊称伊朗不会停止核计划 批美官员不恰当指控

2014年04月10日09:26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伊朗庆祝国家核技术日 哈梅内伊称不会停止和计划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9日表示,伊朗不会停止核计划,并要求伊朗科研人员继续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框架下开展核技术研发工作。

9日是伊朗国家核技术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当天接见了伊朗原子能机构官员和一些核领域专家。哈梅内伊说,伊朗不会停止核计划,也不会关闭已经建成的核设施,并强调目前正在维也纳参加伊核问题谈判的伊朗谈判团队不会放弃伊朗的任何合法的核权利。

哈梅内伊同时表示,虽然核技术能被利用在许多领域,但是对伊朗而言,建立国家自信和为其他科技成就奠定基石,是伊朗发展核技术取得的最重要的成就。他同时对美国进行了批评,称虽然伊朗早已明确不会寻求发展核武器,但是美国官员总是在各种场合或明或暗地指控伊朗发展核技术的目的就是为了获得核武器。(聂舒翼)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