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女子导弹发射连正式列入二炮部队

2014年04月12日04:0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子导弹发射连正式列入二炮部队

  京华时报讯(记者商西)据国防部网站昨日消息,3年前正式组建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首个“女子导弹发射连”4月3日举行纳编仪式,正式列入第二炮兵战斗部队作战实力。

  解放军首个“女子导弹发射连”是第一代女子导弹操作号手群体发展而来,2011年11月18日在第二炮兵“常规导弹第一旅”正式组建。此次纳编仪式标志该连撤销临时编制,正式列编。该旅政委马福升表示,这将进一步推动第二炮兵女军人岗位职能拓展,优化兵员结构,探索部队战斗力建设新的增长点。

  消息介绍,纳编仪式结束后,连长丁雪、指导员陶静带着全连官兵走上导弹发射训练场,模拟淋雨、强光等复杂困难条件展开火力突击演练。3年来,该连逐步实现从“单纯发射”到“战斗发射”、从“单次发射”到“连续发射”转变,先后操作2种型号导弹武器装备,2次执行重大军事任务,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

  此外据新华社报道,解放军陆军、海军、空军、第二炮兵和武警部队目前各有一批“娘子军”成建制担负作战任务和特警任务,包括去年3月在北京军区第38集团军某特战旅成立的首支陆军女子特战连、1995年6月成立的第一支海军女子陆战特遣队、1991年7月成立的第一支女子空降队,1984年成立的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女子擒敌班”。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