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外媒:美军方军事介入钓鱼岛言论将引发巨大风波

2014年04月14日08:11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美军方军事介入钓鱼岛言论将引发巨大风波

针对威斯勒的表态,《环球时报》记者13日分别致电中国国防部和美国国防部负责海军陆战队的相关部门,但至本报昨夜截稿,双方均未给予回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分析称,这是美国军方高级官员第一次在公开场合表明美军会在中国军队攻占钓鱼岛后,采取直接介入的军事行动,帮助日本夺回该岛。韩国《今日亚洲》13日报道称,正在美日进一步强化军事同盟时,驻冲绳美军总司令公开表示如果中日就钓鱼岛发生冲突将帮助日本“收复失地”,其站在日方立场上的表态露骨。文章说,此前美日曾就钓鱼岛夺岛进行过多次联合军演。12日,中国3艘海警船再次进入钓鱼岛领海行驶,这让中日紧张关系再次凸显。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13日报道称,最近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访问北京时明显站在日本一边说话,造成美中关系急速冷却,在这个节骨眼上,美国军方高层关于将军事介入钓鱼岛的言论不可避免将引发巨大风波。此前在哈格尔访华时曾公开表示钓鱼岛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这引发与中国军方高层的正面冲突。中国国防部部长常万全公开强硬表示,为了保卫本国固有领土,中国军队时刻做好面对各种威胁和挑战的准备,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蓝雅歌 青木 王刚 李珍 卢长银 魏莱 甄翔)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