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组图:解放军天狼突击队演练曝光 全是硬汉训练不要命

2014年04月14日13:58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军特种兵4700米高原跳伞首跳成功 破全军纪录

“谁也无法想象未来战争要求我们能做到什么,平时不多练几手,战场上就会少几分胜算,只有不断拓展复杂条件下装备作战功能及人员技能,我们才能更好的遂行任务,这也将会是我们出奇制胜的法宝。”这是八连官兵一致的信念,他们更是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一信念。

打胜仗,不是靠嘴说出来的。不怕吃苦,敢于挑战是八连官兵的一个显著特点。特种部队险难课目多、训练任务重、危险系数大,身上磕磕碰碰、受伤“挂彩”在所难免,连队一大半官兵都在训练中受过伤,许多官兵身上都留下了伤疤。连长魏巍参加侦察兵比武竞赛,在一次500米B型山地障碍强化训练时,他攀越攀崖墙不慎踩空,瞬间眼前一黑晕了过去。醒来时发现小腿上的皮肉已经绽开,骨膜下露出白生生的骨头,但他只是输了几瓶液体,休息了半个月就重返训练场。最终,取得500米B型障碍、多能射击、车辆驾驶等6个项目中的三个第一、两个第二、一个第三,以绝对优势夺得金牌。成绩公布后,在场的一名将军伸出大拇指称赞道:“小伙子,好样的!”而他右腿上却留下了长达6厘米的伤疤。

去年年初,接到参加全军特种部队比武通知后,八连以此为契机开展“三能”实战化训练,组织24名参赛队员先后转战宁、陕、蒙等三省(区)四地,在多种复杂生疏环境中展开各类针对性强化训练。24名参赛队员人均穿烂了3套迷彩服,磨破4双陆战靴、近20双袜子,每人体重下降10公斤以上。付出就有回报,全军特种兵比武竞赛经过8天6夜的激烈角逐,夺得12枚奖牌,八连6人荣立二等功、6人荣立三等功。

去年9月,连队受命到海拔4700米的昆仑山腹地展开高原跳伞,全军部队无这方面先例,更没有相关数据。他们采取逐渐增加训练强度、增大训练强度、提高海拔高度的方法,循序渐进展开高原伞降适应性训练。一个月后,两架米-17运输直升机沿昆仑山通道飞行盘旋至玉珠峰上空,上面搭载的10名天狼勇士身背某型降落伞成功降落。此次伞降成功,是特种部队首次在4300米海拔上的1200米高空伞降实跳首跳成功,以总高度5500米打破全军特种部队伞降纪录,而实现这一突破的,就是八连的10名官兵。(毕国志 马 振  田佳平)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