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海空力量首次联合搜索 澳方决定启用水下航行器

2014年04月15日08:32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海空力量首次联合搜索 澳方决定启用水下航行器

中国海空军搜索力量14日首次在南印度洋同一任务区联合搜寻马航失联客机。澳大利亚方面当天表示,由于连日来再未侦测到水下脉冲信号,澳方将停止使用拖曳声波定位仪,启用“蓝鳍金枪鱼”自主水下航行器开展海底搜索。

当天上午,执行空中搜索任务的中国空军飞机进入任务海区,与海军井冈山舰编队协同展开搜索。采用平行搜索法的井冈山舰通过瞭望人员和舰载设备不间断搜索海面可疑漂浮物,海军海上搜救指挥所指挥组组长周明科说,海空联合搜索是最有效的一种搜索方式。

澳大利亚搜寻马航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总协调人安格斯·休斯敦14日说,由于飞机黑匣子电池的理论寿命已过期,且已有6天没有探测到任何可疑信号,“蓝鳍金枪鱼”自主水下航行器将尽快投入使用。另据发布会现场的美国海军技术人员透露,自主水下航行器将于北京时间当天17时入水启用。

休斯敦还说,他对此次搜寻行动中高质量的国际合作印象深刻,并代表澳大利亚政府感谢中国为此付出的巨大努力。目前投入搜寻的各国仍继续在海上和空中搜寻,没有任何国家退出。

同日,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新闻官发表声明说,“蓝鳍金枪鱼”拟沉至水下4000米至5000米范围内,距离海床约35米,并在这一高度收集数据。声明说,由于自主水下航行器对同一面积的区域完成侦测用时比拖曳声波定位仪多出6倍,预计自主水下航行器可能需要6周到两个月时间完成对这片搜寻区域的侦测、扫描。

分享到:
(责编:张洁娴、耿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