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五角大楼称俄军战机逼近“挑衅”美军导弹驱逐舰

2014年04月15日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角大楼称俄军战机逼近“挑衅”美军导弹驱逐舰

  乌克兰局势持续紧张之际,五角大楼14日声称一架俄罗斯战机多次逼近“挑衅”正在黑海游弋的美军导弹驱逐舰。

  五角大楼发言人史蒂夫·沃伦当日表示,4月12日,美军装备“宙斯盾”反导系统的“唐纳德·库克”号正在黑海以西海域巡逻,此时两架俄军“苏-24”攻击机现身,其中一架没有加载武装的攻击机先后12次逼近美舰。

  沃伦称,当时美俄舰机相距不到900米,“唐纳德·库克”号多次发出问询和警告,俄军战机不予理会。最后事件持续近一个半小时,中间没有发生意外,“唐纳德·库克”号也未遇险,现在罗马尼亚康斯坦察港停靠。

  他指美俄两军以前从未在黑海发生类似事件,“俄罗斯挑衅和业余的举动不符合国际公约以及美俄两军过去签署的专业互动协议”,又称“唐纳德·库克”号完全可以击退两架俄军“苏-24”攻击机。目前俄罗斯尚未回应此事。

  4月10日,面对不断升温的乌克兰东部边境局势,“唐纳德·库克”号驶入黑海。五角大楼称,此举旨在向北约盟友和黑海伙伴表明美国致力维护地区安全。

  按照美军计划,“唐纳德·库克”号将在黑海参与联合军演,提高战备水平和协同作战能力,从而深化美国与盟友伙伴的防务关系,但美军尚未透露军演时间和其它参与军演的国家。

  3月中旬克里米亚公投举行前夕,美军曾派另一艘导弹驱逐舰“特鲁斯顿号”驶入黑海,与北约盟国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举行军演,后于3月末离开。

  此外,美军向立陶宛增派6架F-15战斗机,加大波罗的海防空力度,并向毗邻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波兰增派12架F-16战斗机,应对美俄因乌克兰问题交恶的严峻局势。

  针对美军举动,俄罗斯曾强调国际公约明确规定了非黑海国家军舰驻扎黑海的吨位和期限,但美军军舰几次延长驻扎期限,与公约规定不符,提醒五角大楼和美国盟友注意。(德永健)

分享到:
(责编:张洁娴、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