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海军取消海上阅兵 将举办西太海军论坛年会

2014年04月15日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海军取消海上阅兵 将举办西太海军论坛年会

中国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15日告诉记者,经中央军委批准,海军将于本月下旬在青岛举办西太平洋海军论坛第14届年会,并结合论坛年会组织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日多国海上联合演习。

在谈到是否将举行海上阅兵活动时,梁阳说,中方对马航失联客机的搜救工作高度重视,中国海军先后投入多批多型兵力,在相关海域展开不间断搜救行动。由于目前马航客机失联原因不明,多方长时间搜寻未果,给所有乘客家庭造成了极大伤害,在此特殊情况和氛围下,中方决定在中国海军成立日之际不举行多国海上阅兵活动。

针对此前有外媒报道称本次论坛年会中方未邀请日本派军舰参加海上联合演习,梁阳表示,此次海上联合演习不是论坛框架下活动,是中国海军成立日纪念活动,为此,中方既邀请了论坛成员国,也邀请了非论坛成员国派军舰参加。(曹金平 莫小亮)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