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日本防卫省首次公开水陆两栖战车(图)

2014年04月16日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防卫省首次公开水陆两栖战车(图)

日本防卫省首次公开水陆两栖战车(图)

日本防卫省首次公开的水陆两栖战车。

据日本共同社16日报道,日本防卫省购买的美军“AAV7”两栖战车在茨城县的陆上自卫队霞浦驻屯地首次亮相。防卫省购买该战车旨在为陆上自卫队选择两栖战车车型提供参考。

报道指出,两栖战车主要用于登陆作战,在海面航行至岸边后可直接上岸行驶。为强化离岛防卫,防卫省计划在2018年度结束前为新成立的陆上自卫队“水陆机动团”采购52辆两栖战车。今后防卫省将通过自卫队员实际操作等进一步测试AAV7性能,最终敲定车型。

据防卫省介绍,AAV7全长8.2米、宽与高均为3.3米、重21.8吨,一次最多可载24人。

防卫省依据美国的对外有偿军事援助(FMS),在2013年度购买了4辆此次公开的人员运输型战车,并计划在2014年度购买指挥型和回收型各1辆。其中4辆运输型战车合计花费约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00万元),于2月在横滨港起货。

除美国外,部署AAV7的还有韩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

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训话时谈及中国海洋活动日趋活跃,称“为了加快完善水陆两栖作战能力,有必要推进验证两栖战车性能,使其能早日投入实际运用”。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