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马航MH370失踪进入第40天 脉冲信号已消失

2014年04月16日14: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航MH370失踪进入第40天 脉冲信号已消失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马航MH370航班失踪至今已经是第40天,各国的搜救还在进行当中。

在已经多天没有探测到可能发自黑匣子的信号之后,澳大利亚搜寻人员向印度洋投放了蓝鳍金枪鱼自主的水下航行器,但是在执行任务6个小时之后,这艘自助水下航行器就超出了它的最大下潜深度4500米,内部的安全装置迫使它返回海面,而它原本的计划是执行16个小时的任务。

协调中心的负责人表示,航行机在6个小时的搜寻当中,可能的发现仍然有待分析,如果天气条件许可,蓝鳍金枪鱼航行器将会恢复它的搜寻工作。搜寻人员了解到,MH370航班的主要残骸可能位于蓝鳍金枪鱼最大下潜深度的边缘,他们已经对能够下潜更深的潜水器进行了评估,但是这些潜水器还没有在搜索海域投入使用过。

澳大利亚机构的联合协调中心认为,MH370航班上的两台飞行记录脉冲发射器的电池都已经耗尽了;因此搜寻人员再也无法通过侦测更多的脉冲信号来缩小飞机残骸的搜寻范围,他们也不得不依赖先前侦测到的四次脉冲信号来确定水下航行器应该从哪里开始探测。安格斯·休斯敦表示,或许他们还有一条线索有助于蓝鳍金枪鱼确定正确的探测地点,他们曾经在发现脉冲信号区域的下方和下洋流方向大概5500米的地方发现一片油迹,如果两个样本的检验结果显示它属于航空燃油的话,这或许有助于缩小搜寻范围。(冯会玲)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