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谭清泉——扎根基层部队38年的导弹专家

2014年04月18日11: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谭清泉——扎根基层部队38年的导弹专家

  央广网北京4月18日消息(记者周宇婷)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从副旅长到旅总工程师,再到普通技术干部,第二炮兵某旅高级工程师谭清泉扎根基层38年,攻克200多项技术难题,为二炮一线作战部队实战化建设做出巨大贡献。14-4-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谭清泉今年58岁,是全旅兵龄最大、背影最忙、干劲最大的导弹专家。一年365天,他平均160天待在阵地,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每个季度,他都要对阵地上数百个管路、阀门和螺丝进行一次“巡检”,一查就是四五天。

  谭清泉:作为一个技术干部,要想事、要谋事、要做事。我就一直想着,我们的仗怎么打,要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

  在战友们的注视下,谭清泉向聚焦打赢一次次发起冲击:他攻关3个月,研发出新式阵地消防控制系统,解决了阵地实战化升级改造中设备老化问题;历时4年,探索出阵地武器监控星型连接系统,解决了以往系统存在的“一处故障,信号全断”弊端;前后8年,他带领官兵完成数个发射阵地、上千台件设备整修任务,确保了“阵地个个能用,设备件件优秀”。

  旅长姜晔:习主席说过,二炮战略核导弹部队是国家战略安全的战略基石,谭清泉同志就是重要基石的打底石。因为他对导弹专业非常精通,38年如一日,一直在导弹事业的第一线,默默奉献,使我们的导弹事业实战化建设一步一个脚印向前发展。

分享到:
(责编:高泽华、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