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海军两批护航编队地中海会合 完成任务交接

2014年04月19日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海军两批护航编队地中海会合 完成任务交接

  中新社亚丁湾4月19日电 当地时间18日下午,中国海军第十六批护航编队与第十七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西部海域会师,并在盐城舰举行任务交接仪式。第十七批护航编队是在执行完马航失联客机搜寻任务后,抵达亚丁湾海域的,他们将于北京时间21日18时正式接替第十六批护航编队担负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护航任务。

  当地时间14时30分,盐城舰、长春舰、巢湖舰三舰完成并靠,任务交接仪式正式开始。仪式由第十六批护航编队政委孙健主持。交接过程中,第十六批护航编队详细介绍护航情况、经验做法和当前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反海盗形势的特点规律,系统移交相关文书资料。指挥组、政工组、后勤组、装备组及直升机组和特战分队的相关人员分组进行对口交接。交接仪式上,第十六批护航编队指挥员李鹏程和第十七批护航编队指挥员黄新建在任务交接书上签字。

  李鹏程表示,中国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已经常态化,但使命任务的拓展越来越明显,护航兵力运用的领域也越来越广阔。此次任务有两个多月的时间是兵分两路,盐城舰赴地中海执行叙化武海运护航任务,洛阳舰和太湖舰在亚丁湾方向执行反海盗护航任务,部队很好地履行国际义务,这也进一步证明,中国海军在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稳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黄新建表示,当前国际反海盗形势依然严峻,海盗袭击事件依然存在,第十七批护航编队将充分学习借鉴第十六批护航编队的实践经验,进一步加强国际护航合作力度,认真分析海盗活动特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护航任务,捍卫国家海上战略利益。

  海军第十六批护航编队于2013年11月30日,从青岛启航执行护航任务。截至目前,共完成38批126艘船舶护航任务,被护船舶和部队自身百分百安全。期间,盐城舰还圆满完成七批次叙化武海运护航任务。

  据悉,第十六批护航编队在与第十七批护航编队共同执行两批联合护航任务后,将踏上出访突尼斯等国的航程。(完)

  (原标题:中国海军两批护航编队地中海会合 完成任务交接)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