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组图:我军飞豹战机整建制出动 疑用"iPad"推演战法

2014年04月21日08:59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沈空航空兵某师整建制实兵拉动演练

编队出击 本网特约记者 曹占礼

4月18日清晨,北国英雄城,清风拂面,柳叶青青。伴随着一阵阵急促的警报声,一场实兵战备拉动演练在沈空航空兵某师正式拉开帷幕。

该师始建于1938年,1954年参加了一江山岛三军联合作战,素有“突击先锋”之美誉。连日来,该师以开展实战化训练为契机,组织了多场大规模实兵拉动演练,官兵以实际行动传承着先辈的英雄事迹,铸牢了“敢打、硬拼、必胜”的师魂精神。

今天的演练,正可谓“走一路、练一路、打一路”。接到上级命令后,先遣空运梯队迅速完成人员编组、兵力集结、物资装载和紧急升空任务,率先到达目的地并开辟了前沿指挥机构和中保综合基地。6时30分,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公路输送梯队摩托化行军正式开拔。近30辆军车宛如长龙,连绵1.5公里,在蜿蜒的公路上快速前行。

空战梯队接到“毁伤‘敌’指挥所”战斗任务后,从制订转场计划、召开作战会议、定下作战决心、下达作战命令、直到战前动员等一气呵成,逐个环节按计划流程依次推进。紧接着,飞行员整装出征,熟练完成登机、关舱、通电、检测、联络等一系列动作后计时起飞,战鹰划破苍穹直刺敌“心脏”。10分钟后,前方传来喜讯,“敌”前沿阵地遭我编队双机精确打击。

走进前沿指挥所塔台,记者从显示屏上看到,一架架正在向“敌”目标区乘胜追击,对讲机里不时传来前方飞行员“发现目标”、“请示攻击”的语音呼叫。师长李晓成随后告诉记者,本次演练,作战环境复杂,突出全员全装,战斗机转场全部挂实弹起飞,着力提升部队“走”、“突、“找”、“打”能力,以实战标准检验新机战力和官兵战斗精神,重点看看我们离“能打胜仗”目标要求还存在哪些差距不足。

……

晚21时许,一轮圆月照星空,三支队伍皆归建,一场声势浩大的战备拉练最终画上圆满的句号。(曹占礼)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