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刘公岛上好一连>>滚动报道

“南海前哨钢八连”故事之理想信念篇【3】

2014年04月23日08:11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盒剩饭与听党指挥

2013年3月2日下午,八连炊事班长严强和往常一样,提前来到炊事班准备连队晚上的伙食。因为晚饭有共建单位领导过来,前来帮厨的新战士已经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简单的“巡视”过后,严强走出炊事班厨房往司务长房间走,正好在门口看到一个新战士端着半盒剩饭,站在潲水桶旁往下倒。严强一看急眼了,马上跑过去制止了他。

“班长,这饭还吃吗?”战士不解地问。

“你不知道吗,总部刚刚下发了《部队伙食保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十项措施》,其中一条,就是要求把剩饭制作成蛋炒饭,怎么能倒掉呢?”严强说。

“对不起,我真不知道……”战士愧疚之情溢于言表。

“不知道不怪你,但一定要注意节约啊!”严强叮嘱他。

做完晚饭,严强把那剩饭加个鸡蛋翻炒一下,一个人吃了起来。

严强把剩饭制作成蛋炒饭吃一事在连队传开了,也被指导员崔成贤搬上了政治教育课堂。他问大家:“这件事体现了什么?”

“勤俭节约!”官兵异口同声回答。

“回答的没错,但还不全面。”崔成贤说罢,在黑板上写下四个大字:“听党指挥”。

半盒剩饭、听党指挥,两者挨得着吗?崔成贤转过身来阐释道:“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战场上不当逃兵,这些很容易联想到听党指挥。可大家想过没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党中央、习主席发出的号召;《部队伙食保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十项措施》,正是根据这个号召制订下发的。坚决执行、落实好这十项措施,不就是听党指挥的具体体现吗?”

课室里格外安静。崔指导员接着说:“听党指挥从来不是空洞的口号。拿我们八连来说,五六十年代,官兵不拣敌特从海上漂来的生活用品,就是听党指挥;改革开放后,连队不用便利条件倒卖商品,也是听党指挥;新时期,像严强这样从细微之处落实好党中央、习主席的指示号召,同样是听党指挥!只有平时党怎么说就怎么干,打起仗来才能党指到哪就打到哪,真正成为党的忠诚战士!

指导员话音一落,课室里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