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刘公岛上好一连>>滚动报道

“南海前哨钢八连”故事之作风形象篇

2014年04月23日08:20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意思意思”没意思

2010年3月,纪炎武入伍来到“钢八连”。刚刚离开学校的他,对人情世故处于一种“无知”状态。临行前,有好友劝说他:“你到部队后,一定要先找连队干部‘意思意思’,他们才会关照你。”

纪炎武一脸茫然,问道:“‘意思意思’是什么意思啊?”好友像看怪物一样盯着他说:“你这书呆子,‘意思意思’就是给领导送点礼、买点他喜欢的东西嘛!”

到了八连以后,纪炎武按照好友的意思,到服务社偷偷花400元钱,给爱抽烟的连长买了两条烟。晚上熄灯前,他跑到连长宿舍,嘴里不停地说:“连长,一点小意思、小意思,以后请你多关照”。尽管连长一再推辞,纪炎武还是把香烟放在桌子上,扭头跑开了。

从那以后,连长见到纪炎武脸上总是笑眯眯的,训练时还特意走到他面前纠正动作,生活上问寒问暖。纪炎武心想这个“意思意思”还真的蛮有意思!

不久后的一天,连长突然把纪炎武叫到办公室,从口袋里掏出400元钱,说:“我把你送我的烟退给服务社了,烟钱如数奉还。请你永远记住,以后不管走到哪里都不要这样!”说完,连长就走了,纪炎武惭愧得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2011年7月份,连队发展党员,经群众评议和党小组推荐,纪炎武和另一名战士被列为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就剩下支部开会讨论最后一关了。听战友们说,那位战士给连长指导员都“意思”过了。有战友就劝他说:“纪炎武,你要赶快找连队干部去‘意思意思’啊,不然这次入党你就悬乎了。”

可是纪炎武认为,如果党组织没有吸收他,说明自己离党员的标准还不够,入党怎么可以靠“意思”呢?他牢牢记住连长的那句话,照样安心干好本职工作,没有给任何人“意思意思”。

过了几天,结果出来了,出乎大家的意外,纪炎武是预备党员,而不是那个给连队干部“意思意思”的战士。原来,连队有条铁规矩:凡是在入党、考学、立功等期间请客送礼者,一律取消其资格。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