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媒评全球十大现役最优航母榜单 辽宁舰列第四

2014年04月22日10:58    来源:新华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十大现役航母战力大排行[组图]

   据美国今日军情网 (Military-today )报道,何为世界上最好的航母?最伟大的现代航母?我们以尺寸、排量、舰载飞行联队、进攻性和防御性武器等多种功能的综合得分为基础,以此来分析出世界前十航空母舰。

   排名中还包括目前在建,但将在未来几年投入运营的航空母舰。

   目前在世界排名前10位航空航母如下:

  

   No.1

   “福特” 级(美国)

   排量:10万吨

   长度:335米

   舰载机:85架飞机

   “福特”级航空母舰是美国海军最新的次世代超级航空母舰,也是美军第三代核动力航空母舰。“福特”级将于2015年交付美国海军。预计共有9-10“福特”级新航母建成。这将是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大的和最强大的战舰,将取代尼米兹和改进尼米兹级战舰。“福特”级航母将成为整个21世纪中美国海军力量投射的中流砥柱。

   “福特”级航空母舰能携带85架飞机,其中包括F - 35C“闪电”II战斗机、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攻击机、EA- 18G“咆哮者”电子作战机、E - 2D“鹰眼”早期预警机和MH - 60R / S“骑士鹰”多用途直升机。

   “福特”级的防御性武器包括2座RIM-162进化版“海麻雀”导弹系统(RIM-162 ESSM)和2座公羊导弹系统(RIM-116 RAM)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张雨)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