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澳追加购买58架F-35战机 创武器采购最大规模

2014年04月23日15:3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大利亚政府拟斥718亿元增购58架F-35战机

\

图为F-35战机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4月23日报道,澳大利亚政府23日公布计划表示,将追加购买58架F-35战机,共计将花费124亿澳元(约合人民币718亿元),这是澳大利亚有武器购买统计数据以来最大规模的采购。

据悉,此次澳大利亚订购的首架战机预计将于2018年送达。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对此强调称“通过购买F-35战机,可大大加强澳大利亚国防军的情报收集、监视以及侦查的能力”。

F-35战机属于第五代战机,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一代战机,由美英为中心共同开发而成,澳大利亚也曾参与其中。科技上与前一代的最大差异是低可侦测性技术的全方位运用,目前已经开始服役的第五代战斗机仅有F-22猛禽战机和F-35闪电II攻击战机。

澳大利亚政府此前已与美国战斗机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签订了14架F-35战机的订购协议,若此次追加订购实现,澳大利亚将共计购入72架F-35战机。

F-35联合打击战斗机有“史上最昂贵战斗机”之称,研制费用达到前所未有的近3000亿美元。由于坚持“过于复杂乐观的计划”和“过于复杂的设计”,围绕其产生的开发延迟及制造费用上涨等问题广受诟病。(实习编译:夏毅敏 审稿:王欢)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