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普京称因特网受控于美中情局 提醒民众勿用谷歌

2014年04月26日08:15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普京称因特网受控于美中情局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24日在圣彼得堡的一个媒体论坛上说,因特网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一个特别项目,提醒民众不要使用“谷歌”搜索引擎。

普京当天在这场电视转播的论坛上说,从因特网诞生初始就知道,因特网受控于中情局,是中情局的一个特别项目,而且中情局对它的控制持续至今。他同样提醒俄罗斯民众不要使用谷歌搜索引擎,说所有在谷歌搜索引擎上键入的信息均通过设在美国的服务器,被美国监视。

普京一直暗示希望俄罗斯能够开发出替代品,以打破因特网垄断互联网络的局面。自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曝光美国一些情报机构“渗入”诸如“脸谱”等社交网站,德国、巴西和其他一些国家也提出了类似想法。

俄罗斯一家电视台本月早些时候播出普京与斯诺登参加的一场互动节目。斯诺登询问普京俄罗斯是否像美国一样从因特网上截获并存储民众的通讯信息。

普京当时回答:“我希望我们没有那么做……我们不像美国那么有钱。”

他承认俄罗斯监视一些犯罪分子和潜在恐怖分子,但否认对普通民众实施大规模监视。

谢彬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曾伟)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