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南海舰队指挥员撰文:若今夜打仗你准备好了吗

2014年04月27日19: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夜准备打仗” 你准备好了吗?(远望台)

国际风云变幻,南海浪潮涌动。随着我国海上安全威胁和矛盾日益凸显,如何以“今夜准备打仗”的姿态投身军事斗争准备,不断激发战斗力新的增长点?

处在军事斗争准备最前沿的两栖作战先锋部队,必须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实践,永远保持冲锋姿态,时刻准备打仗。

听党指挥、赤胆忠诚,这是做好准备的前提。要用先进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铸牢军魂,将听党指挥的坚定信仰融入每名官兵的灵魂血脉,听令行动不迟疑,执行任务不懈怠,坚定信念不动摇,筑牢防线不松动,平时听招呼、战时听指挥、关键时刻不含糊,确保军心永远凝聚在党的旗帜下。

爱军精武、矢志打赢,这是做好准备的基础。牢牢把握强军之要,紧贴使命任务拓展,根据新型船坞登陆舰、气垫艇等新型装备不断入列的实际,让官兵在恶劣气象环境下、陌生海域中、连续航行里练战法、练思想、练作风、练毅力,不断摔打部队、提升战力。时刻把岗位当战场,改进训练作风,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军人血性,以“今夜准备打仗”的姿态投身军事斗争准备。他们不断激发战斗力新的增长点,在深海大洋犁出一道道闪亮的打赢航迹。

勇于拼搏、敢于担当,这是做好准备的标尺。从登陆输送到远航训练,从运输保障到战备值班,从联演联训到亚丁湾护航,从救助遇险渔民到参与国际人道主义援助……一条条胜利航迹在大海延伸,一艘艘钢铁战舰挺进深蓝,不怕狂风巨浪、不畏艰难险阻,勇于担当、乐于担当、敢于担当,无论平时战时,始终担负起维护祖国海洋权益的历史重任。

在建设海洋强国伟大历史使命的感召下,在推进海军战略发展转型的大潮中,用不服输的干劲、敢拼搏的斗志,把梦想融入工作,让平凡的岗位变成战斗的舞台,时刻以“今夜准备打仗”的姿态,在风口浪尖上战风斗浪,始终高扬牺牲奉献精神,把国家、人民和部队集体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在建设强大海军的伟大征程中以铿锵豪迈的脚步谱写出更加辉煌的篇章!

如果今夜准备打仗,你准备好了吗?(汤谷生 作者系中方参演政治指挥员、南海舰队某登陆舰部队政治部主任)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