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媒:俄新导弹能力超标称 或违反美俄中导条约

2014年04月29日08:2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俄新导弹能力超标称 或违反美俄中导条约

  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4月27日报道,自2011年以来,持续有证据显示俄罗斯未遵守1987年与美国签署的《中程导弹条约》,在研发武器系统时“打擦边球”,或已实际违反相关规定。外界猜测,美国将对此事作出回应。

  据报道,美对俄违规研制武器的指责主要集中于俄制RS-26“前沿”导弹。该导弹射程约5800公里,可携多弹头,到目前为止已成功试射3次。公开的数据虽并未违反《中程导弹条约》中关于射程的相关规定,但有消息却显示该导弹与俄制SS-20“先锋”导弹极为相似,而后者正是《中程导弹条约》禁止发展的武器之一。

  另外,俄正在为其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R-500)研制新型巡航导弹。俄官方称,若没有条约的约束,俄有能力将该巡航导弹的射程提升至500公里以上,但美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俄事实上已经完成了这一工作。由于该导弹飞行路线的不确定性,以及俄美对《中程导弹条约》中巡航导弹的定义存有争议,关于俄导弹违反《中程导弹条约》规定的指责尚无定论。

  报道还称,自《中程导弹条约》签署以来,历届美国政府均对其持谨慎态度,这给了俄很大的回旋余地。俄新开发的导弹虽不能从根本上改变其与北约的实力对比,但却将极大地威胁北约欧洲成员国的安全,给北约的凝聚力带来更多不确定性。也有分析指出,美国应在继续寻求同俄一道实施军备管控措施的同时,增强与其盟友在常规武器防卫方面的合作,形成有效威慑力量。还有人建议应将俄违反《中程导弹条约》规定的做法公开,以凸显美国对此事的关切和重视。(实习编译:马赫聪 审稿:聂鲁彬)

分享到:
(责编:张洁娴、张雨)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