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台军拟将陆战队人数减半移往澎湖 海军强烈反对

2014年04月29日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军方拟将陆战队调澎湖?海军反对:将失去价值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陆战队在台湾人心目中以慓悍著称,在台军下阶段裁军“勇固案”下,面临生存之战。台湾防务部门有意将陆战队人数减半,并且移往澎湖;不过海军反对,认为陆战队的价值就是快速部署、快速反应,调往缺乏两栖设施的澎湖,“陆战队就不是陆战队了”。

国民党“立委”詹凯臣说,美军评估台湾防卫实力,对陆战队有很高的评价,不应任意裁撤,以免战力与传统毁于一旦。

根据台湾防务部门初步构想,陆战队原本一万人的规模,将被裁减近半,由两个旅缩为一个旅,由本岛迁往澎湖。未来陆战队指挥官兼任澎防部指挥官,可趁机减少一个中将职缺。

台湾海军质疑“不懂陆战队的价值何在”,将领指出,陆战队存在的意义,在于不管是装备或训练,都比一般步兵更适合迅速部署,能在第一时间派往亟需兵力的所在。驻地必须接近具有两栖装载设施的军港,部分单位甚至必须轮驻舰上。但是海军的登陆舰队与相关设施都在左营,如果“人船分离”,就失去陆战队的价值。

台湾防务部门官员透露,陆战队的未来编制、人数、驻地,目前都没有定案。唯一肯定的是陆战队与陆军的蛙人部队,因为任务型态雷同,将会整并,不过要归给陆战队或陆军,目前也仍讨论中。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