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韩媒:朝军发射50余枚炮弹 无一落入韩方海域

2014年04月30日08:24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30日讯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一位负责人29日表示,朝鲜当天当地时间下午2时在韩半岛西部海域北方界线以北的朝方一侧开始进行射击演练,共发射50余枚炮弹,但没有炮弹落入韩方海域。

据韩联社报道,射击演练持续10多分钟,朝军在黄海道沿海地区部署130毫米和76.2毫米海岸炮向南射击,但没有炮弹落在北方界线以南的韩方一侧。该人士介绍说,朝军发射的炮弹落在北方界线以北三公里处,落在韩国白翎岛和延坪岛附近的炮弹数量差不多。

朝鲜在发表国防委员会发言人名义的声明,对韩美首脑会谈成果进行批评,随即进行了海上射击演练,因此报道分析认为,此次演练有可能是朝鲜进行的一次武力示威。

据报道,韩军为及时应对朝鲜炮弹可能落入白翎岛和延坪岛等韩国西北部岛屿的情况,出动了F-15K等4架战斗机进行警戒。另外,导弹艇、护卫舰、KDX-1级驱逐舰等韩国海军舰艇也在附近海域待命。韩国军方有关人士表示,朝鲜此次海上射击演练似乎已经结束,但韩国军方仍在坚持警戒态势,对朝军的海岸炮和炮兵部队进行严密监视。

朝鲜西南战线司令部29日上午8时52分向韩方发去通知,称朝鲜在半岛西部海域北方界线朝方一侧的2处海域设定“海上射击区”,并计划于当天进行射击演练。报道称,尽管朝方通报的射击区位于北方界线朝方一侧,但为了切实保障韩国居民和船舶的安全,韩军禁止韩国船舶靠近射击区附近海域,并紧急疏散了西部海域5个岛屿的居民。

青瓦台发言人闵庚旭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听取国家安保室室长金章洙有关朝鲜射击演练的报告后指示,若有朝鲜炮弹落入韩方海域,要按原则进行应对,她还要求韩军全力保护当地居民和渔民的人身安全。分析认为,朴槿惠是在要求韩国军方若有朝鲜炮弹落入韩方海域果断开炮回击。

另外,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若朝方继上个月射击演练之后再次向韩方海域发射炮弹,韩方会将其视为挑衅行为,果断采取应对措施。

3月31日,朝鲜通知韩方将在半岛西部海域进行射击演练,并从当天上午开始进行射击演练。当时朝方用海岸炮和多管火箭炮共发射500余枚炮弹,其中有100余枚落入北方界线以南的韩方一侧,对此韩方回击了300余枚炮弹。

分享到:
(责编:张洁娴、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